終止心理學家開立精神科藥物的法案

身為醫生的李察.奎根,擔任代表四處遊說議員,撤銷心理學家有權開立精神科藥物的法案。(西佛.比特/科瑞.藍姆)
當「阿囉哈州」看起來前景黯淡時,夏威夷公民人權委員會帶著關於精神科藥物的真相湧進州議會會堂,就在第11個小時到來時,終於撤銷了這項法案。

「州議會發現,心理健康照護人員的數量,不足以滿足夏威夷人民的需求。」夏威夷議會第1072號法案開啟了一項議案,這會讓精神科醫師得以開出精神科藥物。

該法案指出自殺是「夏威夷人民的主要死因」,並將自殺率的提高,作為放寬處方的理由。但是這些藥物並不能治療自殺。相反的,有37個官方網站提出關於抗憂鬱藥造成企圖自殺風險的警告,包括美國FDA的黑盒子警告:增加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的「自殺」風險。

公民人權委員會已經一度撤銷過這項法案。在2006年,眾議院飛速通過,而參議院也幾乎通過。但在「消費者保護與住戶委員會(Consumer Protection and Housing Committee)」中,委員會主席封鎖該法案的投票,該法案得以被終結。在那之前,夏威夷公民人權委員會與該位主席會面,並提供他美國FDA黑盒子警告的調查文件。他很震驚,而且從那一天起,就開始從事保護消費者的工作。

十年後,這項法案被再度提出。自從那位主席退休後,在任何人意識到這場正在發生的災難之前,這項法案已經在眾議院和參議院未經檢視下無條件通過,而且進入了眾議院大會委員會中。它看起來像是既得利益者有門路讓法案通過,而不需要討論這些精神科藥物的危險性。

他們的策略很簡單:讓立法委員看見真相,所以這些人看在人道的分上,不會將該法案送給州長。

但夏威夷公民人權委員會氣得跳腳了。他們的策略很簡單:讓立法委員看見真相,所以這些人看在人道的分上,不會將該法案送給州長。

行動開始了。CCHR的支持者寫信給每一位立法委員,總共寫了140名,強烈要求他們阻止法案通過。帶著真相文件和紀錄片,他們拜訪立法委員和助理。訊息是:精神科藥物是沒有效的,甚至會讓人情況更糟,不管那是哪位醫生開的。

在最後的幾個小時,委員會無法有一致的看法,最後法案沒有通過。



真實數據

治療一切的藥丸

精神科處方箋,在利潤掛帥下危害你和你的孩子。

2

千萬名兒童

遍及全世界,正在服用精神科藥物。

60%

的病患

在精神科診所被開立至少兩種處方藥物,33%被開立三種以上的藥物。

96,685

處方箋

由一名佛羅里達的醫師在21個月內所開立的精神科藥物──每天超過150份。

37

則官方警告

出現在抗憂鬱劑上,標示自殺或企圖自殺的風險。

800

億美元

是精神科處方藥物製造與推銷產業一年所賺的錢。



捐款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