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伊桑國王和CCHR打擊精神科施用藥物於南非兒童

南非科伊桑族湯瑪斯.愛德格.布朗國王和牧師弗雷德.薛恩二世,CCHR代言人,抗議精神科施用藥物於南非兒童。
有位國王和他的人民加入CCHR,他們在世界精神病學協會的國際會議外抗議,以保護他們的未來世代。

南非科伊桑族湯瑪斯.愛德格.布朗國王參加了在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場外舉行的兒童人權遊行,世界精神病學協會(WPA)國際大會正在此召開。由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組織的遊行,抗議越來越多的南非兒童被貼上精神病的標籤和服用藥物。

開給兒童服用興奮劑的比率,竟然遠遠高於美國,專家更指出興奮劑的藥效比古柯鹼更強。

這位國王發表了衷心的呼籲:「我們需要阻止精神科對包括兒童在內的人們做無謂的殘害。CCHR會引領我們,而我會帶領我的人民對此保持警惕。」弗雷德.薛恩二世牧師是CCHR的國際發言人,也曾任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加州康普頓分會會長,讚揚布朗國王熱切關注他的人民的未來。薛恩牧師飛往開普敦,提醒南非人注意西方的精神病學發展趨勢。這包括要注意兒童被貼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標籤,或因「憂鬱症」而服用利他能或抗憂鬱藥。儘管南非藥物管制委員會於2005年發出了「藥物警戒」,說明抗憂鬱藥如SSRI之類用藥使青少年的自殺風險增加,但是這些處方藥物仍被開給兒童和青少年服用。

薛恩牧師協助CCHR在1997年南非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聽證會上,提交了有關精神病學在種族隔離方面的角色的書面證詞。他警告說,在種族隔離時代,南非採用精神科藥物(改變心智的藥物)的風險。「精神科醫生承認,他們沒有任何醫學測試來證實ADHD或任何精神失調,也沒有任何治療方法。然而,他們開出的藥物與自殺、暴力、心臟病、高血壓、食欲不振和精神錯亂都有關連。」

薛恩牧師詢問來自瑞士參加WPA大會的精神病醫生安奇.亞雪.伊凡那:「在你的行醫生涯治癒了多少人?」「從來沒有,」伊凡那驕傲地高舉雙手回答。「感謝老天爺,幸好沒有。」

薛恩牧師說道,「這種傲慢又毫無解決良方──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為此而戰。」



60多名科伊桑青年參加了南非開普敦抗議WPA大會的活動。

採取行動
青少年挺身對抗精神病學的虐行

CCHR長期以來主張保護兒童免受精神醫學的虐行。由於全球2,000萬名兒童服用精神科藥物,精神科醫生和製藥公司賺取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所以青少年成了主要的目標。最近,隨著針對兒童的電療潮流(電痙攣療法;ECT)的推動,如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就降低了ECT設備的風險分類,使得兒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受到傷害。

雖然家庭成員始終是抗議精神病學的基礎,一個新的聲音已加入這行列──青少年為自己挺身而且說出「不!」

在開普敦舉行的抗議遊行(本頁),60多名青少年參加了遊行,大多數是南非科伊桑原住民,引領呼喊他們的口號:「不要毒害我們的孩子,不要電擊我們的孩子。別碰我們的孩子!」


捐款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