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全國悲劇走出解決之道

在德國之翼航空公司墜機空難四天後,CCHR抗議者要求給予答覆:自殺的飛行員是否服用精神藥物?
繼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的空難悲劇之後,德國CCHR轉向改變航空政策法規,並緊咬著精神科醫生負起責任。

在2015年3月24日,德國之翼航空副機師駕駛9525航班,由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塞道夫,途經法國阿爾卑斯山時故意墜機,害死機上所有150名乘客。副駕駛安德烈.魯畢茲在抗憂鬱劑和強效鎮靜劑的影響下,把機長鎖在駕駛艙外,取得操控權,並迫使飛機做出致命的墜機。

調查員很快就發現魯畢茲長期以來有自殺傾向和憂鬱症的病史,但他卻對雇主有所隱瞞。在2008年他的飛行員訓練由於「重度憂鬱連續發作」而中斷,但他的精神科醫生批准他重返培訓線上。成為一個飛行員之後,記錄顯示魯畢茲看過41位不同的醫生,因為他認為他快要不能自制了,他持續接受憂鬱、焦慮症和恐慌症治療。就在墜機之前,魯畢茲才剛在杜塞道夫大學醫院看了精神科醫生,並被宣告不適合工作。

但這一切在墜機事件發生後的日子裡都不為人所知,而當這個國家陷於悲劇中天旋地轉之際,媒體對副駕駛的動機進行種種臆測時,德國CCHR抓緊時間找出真正原因:魯畢茲一定是威力強大的精神科藥物「自殺想法」副作用的受害者。

就在墜機後四天,德國CCHR與奧地利CCHR發動一場示威活動,抗議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的歐洲精神病學協會代表大會。由喪禮黑車載著棺材,帶領一支四百位抗議人士的遊行隊伍,傳達這樣的訊息:「紀念精神病學治療的受害者」。他們發送標題名為「精神藥物=自殺航班」的傳單,詳細介紹精神科藥物的危險性,並要求歐洲精神病學協會的總裁,德國精神病學家沃夫根.蓋伯(他在魯畢茲接受治療的杜塞道夫精神病院擔任總裁)回答這問題:「魯畢茲是否在精神科藥物的影響下而墜機?」

在歐洲精神病學協會大會召開期間,CCHR辦了10天的「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巡迴展供民眾參觀,揭露精神科藥物危險性的驚人實情。

CCHR改革運動者和航空公司機長羅蘭.普利斯特將精神科藥物的副作用,以及會帶來自殺傾向的危險性,向德國機師工會、飛行事故聯邦調查局、德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總裁提出警訊。

緊接著,德國CCHR向國家檢察官和杜塞道夫衛生和公共服務辦公室提出一項刑事控訴,對治療魯畢茲的精神科醫師進行起訴,並要求吊銷他們的執照。

就在墜機前,魯畢茲才剛在杜塞道夫大學醫院看了精神科醫生,並被宣告不適合工作。

這個團隊隨後起草一份白皮書,提交給980多名立法者,要求立法行動保護公共運輸免受精神病學的危害,並要求修訂刑法讓精神科醫生為導致死亡的疏忽行為負責。

德國CCHR採取快速的協調行動,導致2016年6月修訂《德國民用航空法》。這項法案禁止在德國航空公司工作的飛機駕駛員,在精神藥物或酒精的影響下駕駛或操作飛機。航空監督機構必須對飛行員定期作嚴格的藥物測試,以確保運輸安全。該法律還要求維持一個電子醫療資料庫,以評定德國飛行員的健康狀況。


終結精神科的暴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