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首長吊銷89位精神科醫生的執照

(上圖)聖瑪麗安娜大學醫藥學院的管理階層在說明會上鞠躬道歉,因為有23位精神科醫生和督導醫生的執照被吊銷。(右上圖)日本CCHR協調員揭露一項統計數字:一年有2萬人死於精神病院。(右下圖)參觀者造訪「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巡迴展
東京CCHR,經過兩年的調查和公眾的抗議活動,迫使厚生勞動省在限制精神科虐行方面,盡其職責。

在一個可怕的事件顯示精神科治療的破壞性影響後,日本厚生勞動省首長史無前例地吊銷了89位假造資歷的精神科醫生執照。另外還拒絕了五名新申請人中,四名涉嫌假造文件的申請者。

「心理健康指定的精神科醫生」執照,是指有權利未經病人同意,得以要求監禁病患、運用管束或隔離病患。然而卻沒有任何制衡制度存在,因此精神科醫生得以為所欲為地對病患進行監禁、用藥和隔離管束,同時又藉「專業」服務收取額外費用。

在四十年的時間裡,日本精神科的住院人數持續攀升,日本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精神科病床,而且有29萬名病患住在精神科醫院。大約一半是非自願性強迫監禁,而每個月約有1,800人死亡。

在持續揭露精神病學駭人聽聞的統計數字多年後,東京CCHR決定,是時候該由政府出面停止這輛失控列車。

在2015年,東京CCHR敦促厚生勞動省進行官方調查,並從聖瑪麗安娜大學優先開始著手。經該部調查後發現,許多精神科醫生假造申請資歷以獲得心理健康的執業資格。23位大學精神科醫生因詐欺罪而被吊銷執照。

東京CCHR要求厚生勞動省全面重審清查出所有這些執照。在公眾的密切關注之下,該部對過去五年發出的3,374張執照的持有人進行了調查。但他們一再拖延處理也隱瞞結果。

轉捩點出現在日本發生了歷史上最嚴重的謀殺案。一名男子連續殺害19名殘疾人士和打傷25人。就在幾個月前,殺手被精神科醫生強行監禁了12天後才放出來。

首相下令覆審強行監禁案件。CCHR讓人認識了精神病學真相,呈現何以它的「治療」實際上會引起暴力謀殺。

後來CCHR發現,在兇手背後的那位精神科醫生非法取得心理健康執業資格;他是厚生勞動省重新審查的3,374位精神病學家之一,但尚未作出裁決。CCHR發布這樣的事情後,由此引發的媒體風暴迫使厚生勞動省有所動作,立即吊銷89位精神科醫生執照。



CCHR志工接待訪客參觀在台灣台中的「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巡迴展。

採取行動
加入我們的巡迴展

公民人權委員會透過「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巡迴展宣導啟發民眾對精神科虐行的瞭解。這些最先進的文件形式說明精神病學是由利潤驅動的行業,其偽裝的幫助往往導致死亡。這是完全自助式導覽,包括紀錄片和展示品呈現最完整可靠的資源,記錄著歷史與當今精神病學的種種理論和實踐方式。

這些「行動博物館」沿著全球六大洲一地接一地的旅行,用真相與每一個人交流。他們不僅是個讓自己明白真相的好方法,而且也是個機會,讓你自願與公民人權委員會把這個真相帶給其他人。你可以協助任何宣傳、導覽、接待工作、辦研討會或其他事情。

想要瞭解你所在地區的下一場展覽地點,以及加入我們的方法,請與我們聯絡


終結精神科的暴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