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學:是朋友還是敵人?

CCHR的澳洲紀錄片《精神病學:是朋友還是敵人?》,揭露澳洲高達90億美元的心理健康產業。
在增加精神科藥物的用量後,澳洲CCHR以真實紀錄片,接觸到該國14%的人口。

澳洲人口共有2,410萬,然而每年卻開出3,500多萬張精神科藥物處方箋,每年在心理健康方面花費9億美元。

為了對抗這個情況,澳洲CCHR發表一部紀錄片:《精神病學:是朋友還是敵人? 》 澳洲精神病學不為人知的故事。 它揭露澳洲精神病學,自1960年代開始進行惡名昭彰的「深睡療法」。 該療法在16年內導致24名病患死亡。 使用大量的藥劑讓病患昏迷長達14天之久,同時接受多次電擊治療。 指派政府皇家委員會調查其虐行,他們對深睡療法發明者哈利.貝立的形容為:「雙面人、詭計多端、虛情假意,以及毫無原則。」

儘管皇家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出爐,澳洲精神科醫生依舊持續他們具破壞性的治療方法。 精神病學的受害者被開立處方藥物,其根據來自武斷的評估結果,有90%的精神科醫生無法同意彼此的診斷。

英國廣播公司邀請10名志願者,一半的人曾被診斷患有心理失調,並請三位心理健康專家觀察,決定誰曾被診斷患有何種疾病。 在經過一週的觀察後,他們正確診斷出的人數不到一半。 來自《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中的失調症,是經由投票創造出來的,而非依據科學研究或證據。 艾琳.萊特,一位精神科護士說:「他們喜歡將人貼上標籤,接著就可以翻開書說:『這是處理那種問題的藥,我知道怎麼治療。』」

自1993到2012年間,澳洲政府花在抗憂鬱劑的錢,提高5.05倍;抗精神病藥物增加50.35倍;至於興奮劑則高達120.16倍。 而這些藥物對病患的影響是什麼呢? 社工人員,芭芭拉.施密特,說:「突然間,他們無法體驗完整的生活,他們看著孩子時,無法感受真正的喜悅。」

「他們喜歡將人貼上標籤,接著就可以翻開書說:『這是處理那種問題的藥,我知道怎麼治療。』」

此外,有時還會出現殺人與自殺的副作用。 有位男孩和女朋友發生感情問題,有人建議他的母親讓他接受心理諮商。 精神科醫生只和他相處五分鐘,便做出結論:「他看起來有點沮喪,我建議服用百憂解。」 一個月內,他完全變了一個人。 「我幾乎認不得我兒子,他原本很優秀,在學業上很有天分。一個原本充滿關愛、很受歡迎的人,後來卻變得不想上學,他變得很有侵略性,老是抓狂。 我多次去心理健康單位,我說:『我非常反對,我不要他服用百憂解。』而精神科醫生告訴我,我應該停止閱讀研究報告,保持安靜,他才是醫生,我只是一位母親,我需要信賴他的專業判斷,」他的母親說道。 她兒子在家裡的車庫上吊自殺。

《精神病學:是朋友還是敵人?》紀錄片透過電視和媒體不斷宣傳,也在報紙和網路上刊登廣告。 所有宣傳活動都引導大眾來到澳洲CCHR網站,觀賞紀錄片; 這伴隨全國性的郵寄活動:《精神病學:是朋友還是敵人?》 DVD也直接寄給那些受精神病學影響的產業與關鍵機構。 澳洲CCHR接觸超過14%的澳洲民眾,讓他們瞭解精神科虐行的真相。


終止精神科的虐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領域。 要成為全球最大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