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智利的青少年,免於遭受精神科強迫餵藥

公民人權委員會的第50週年慶盛會
製作人/導演,凱文.米勒
來自德州的律師,安迪.維克里,接受公民人權委員會頒發的人權獎。
CCHR與智利的立法委員,克莉絲汀娜.朱拉帝(右上圖和右下圖)合作,接觸父母、教育人士、立法人員和媒體,並為他們帶來真相。她們倆人努力讓國會通過一條法律,以保護學童免於被迫服用精神科藥物,因此才能上學。
兩位聖戰士孜孜不倦地為兒童與父母的權利奮戰,以改變智利的法律,並保護兒童免於強迫性的精神病學治療,而這是孩童得以上學的先決條件。

智利在2005年執行一項全國最大型的學童校園篩檢計畫,從2005年到2015年,共有一百多萬名兒童接受篩檢。許多兒童接受篩檢後,被開立精神科藥物。這帶來一個並不讓人驚訝的後果:智利15到19歲年輕人的自殺率,位居整個拉丁美洲之冠;而在全球則排名第五。

克莉絲汀娜.朱拉帝的助理,希爾達.祖尼加在從事社區工作時,發現情況並不對勁,她看到擔心的父母,因為孩子們在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下,被送去看精神科醫生。她和朱拉帝更進一步注意到,一對又一對父母受到威脅,被告知如果孩子不服用精神科藥物,就無法上學。

這件事演變成個人事件,因為祖尼加自己的兒子被貼上自閉症的標籤,並被開立利他林。她開始搜尋這些藥物的資訊,因此找到公民人權委員會。她很快就讓兒子停止服藥,並為他找到替代性療法。

但這還無法完全協助她兒子, 所以她開始進入社區,並啟發他人。祖尼加和朱拉帝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為父母和老師舉辦研習班。然而,當受到教育的父母拒絕讓孩子服藥時,他們受到威脅,說孩子將被學校開除。所以,一開始的任務,是改變智利和教育相關的法律。這兩位女性編纂一份文件,說明精神科藥物的真相,以及它們對兒童們的影響,並向其他智利立法委員以及大眾進行簡報。身為議會工作團體的一部分,他們在2016年提出教育法律修正案。而這需要啟發民眾、舉辦研習班、透過媒體與會議,以打破這片錯誤資訊的迷思。最後,透過舉辦180多場研習班,並接受各家媒體採訪,包括:全國電視、智利CNN、CHV Noticias與第13台,祖尼加和朱拉帝接觸到210多萬名觀眾。最後,在2018年,第一號公立學校修正法案獲得一致通過;緊接在2019年,私立學校的修正法案也得以通過。現在孩子上學,不再需要被強迫服用精神科藥物。感謝祖尼加和朱拉帝,智利父母現在可以選擇讓他們的孩子接受何種醫療照護。



今日的電痙攣療法(本張照片)看起來可能不如70年代,《飛越杜鵑窩》電影畫面中那般殘忍,但依然造成相同程度的傷害,由於使用肌肉鬆弛劑,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採取行動
加入我們的聖戰,
阻止電痙攣療法

加入CCHR的行列,阻止在全球實施野蠻的電痙攣療法,它也被叫做電擊治療。加入我們,讓我們的聲音能被人們聽到。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建議,當兒童和青少年對精神科藥物「無法產生反應」時,就對他們施行電痙攣療法。儘管電痙攣療法機器製造商並未進行臨床實驗,也無法證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依然針對至少三種「失調症」,核准對十三歲以上的青少年施行電擊。

電擊治療是一種老式的治療方式,於1930年發明出來。精神科醫生將電流通過病患腦部,並引發癲癇大發作。它與許多副作用有關,包括短期和長期記憶力喪失、認知問題、躁狂症、延長癲癇發作時間、心臟問題、腦部損傷,甚至是死亡。

公民人權委員發起一場聖戰,禁止在全球各地使用電痙攣療法。欲瞭解更多,並簽署請願書,
請到:cchrint.org/electroshock


終結精神科的虐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型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