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人權委員會要求精神科醫生禁止使用電痙攣療法

CCHR在蘇格蘭進行抗議遊行
珍.伊斯蓋特、弗雷德.薛恩牧師,以及阿爾佛雷德.強森牧師,協同來自南非的德斯蒙德.屠圖主教
CCHR揭露深睡療法
七百多人在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大會前舉辦抗議遊行,要求禁止電痙攣療法和其他虐行(上圖和左下圖)。CCHR在會場附近舉辦展覽,讓數千人瞭解精神病學的歷史(右下圖)。
公民人權委員會在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大會中,大聲要求在全國各地禁止電痙攣療法。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公民人權委員會的志工,在舊金山舉辦的第172屆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年度大會上,讓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雖然下著雨,七百多位示威人士一同來到莫斯康大會中心。他們大聲而清楚地發出訊息,揮舞抗議牌,甚至連雨傘都寫道:「停止酷刑」和「禁止電擊治療」。

他們舉辦抗議遊行,反對每一年不斷對十萬名美國人使用電痙攣療法,有些孩子的年紀甚至不滿五歲。電痙攣療法會將高達460伏特的電流穿過腦部,造成癲癇大發作,這可能會造成永久喪失記憶和腦部損害。甚至有幾位精神科醫生加入抗議行列,有的人則豎起大拇指表示贊成禁止這項療法,同意抗議牌的內容:電擊「是折磨,不是治療」。

我們必須抗議這項療法,因為懷孕婦女、兒童與老人全都遭受電擊。加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不曾要求電擊機器製造商提供臨床實驗,以證明儀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即使一位製造商承認電痙攣療法的確會造成永久的腦部傷害,依然允許這種儀器持續留在市場中。

緊接在遊行後,CCHR在大會中心對面舉辦巡迴展覽,讓所有精神病學協會大會的出席者,以及舊金山居民都能前來參觀。

在巡迴展開幕儀式上致詞的來賓包括: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珍.伊斯蓋特。她談到公民人權委員會在1976年如何協助開啟法律先例,讓加州法律禁止對兒童與青少年進行電擊治療。她說:「我們需要擴大禁止範圍,這包含全球各地的各個年齡層,因為電擊療法帶來傷害,造成腦部損傷,並摧毀人們的生活。公民人權委員會在過去五十年來,不斷記錄情況。」

其他來賓包括:詹姆斯.史威尼,他是加州美國黑人政治協會聯絡人,非常支持禁止電痙攣療法,並說明精神病學歧視種族的歷史。展覽的開幕主持人,是國際CCHR執行長,法蘭.安卓麗。李.史彼勒也加入她的行列,李是德州CCHR的總裁,這個州擁有全美到目前為止最嚴格的法律,保護民眾不受電痙攣療法的威脅。[如欲瞭解更多李.史彼勒的工作,請觀賞ZH.Scientology.TV/LSpiller。]

強迫性的精神科療法,包括電痙攣療法,是「虐待患者的治療方式,也可以說
它是殘忍、不人道且可恥的治療或懲罰。」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心理健康與人權〉報告

CCHR吸引人們的注意力,讓人們瞭解電痙攣療法鮮為人知的事實:接受電擊療法的懷孕婦女,即使是在懷孕晚期,全都會帶來不良後果,包括流產、死產、致命的心臟問題與畸形。

電擊的倖存者中,約70%是女性;45%到50%超過60歲,10%到15%的年齡則超過80歲。根據退伍軍人行政管理統計曲線顯示:每一年,有數以百計的美國退伍軍人接受電擊療法。電痙攣療法的負面影響包括:心血管併發症、中風、認知和記憶力損傷、延長癲癇發作時間、症狀的惡化和死亡。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於2018年7月提出的〈心理健康與人權〉報告中,呼籲政府正式承認強迫性的精神科療法,包括電痙攣療法,是「虐待患者的治療方式,也可以說它是殘忍、不人道且可恥的治療或懲罰。」


終結精神科的虐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要成為全球最大型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