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的誕生。
動物的死亡。

那年是1938年。兩位義大利精神科醫生,烏果.瑟雷悌以及盧奇歐.比尼,看著屠宰場裡的工人,在宰殺豬隻前先電擊牠們。這些動物因遭受電擊而昏迷,所以比較容易割開牠們的喉嚨。

他在各種動物身上進行實驗,好讓他的技術「臻於完美」,瑟雷悌接著找到他的第一個人類受害者,一個流浪漢。在接受第一次電擊後,據說這個人大叫:「不要再做一次! 那會殺了我!」 令人驚訝的是,瑟雷悌當時只用80伏特的電流……遠低於今日的醫生用來電擊病患的伏特數。

在那個年代,病人在未接受麻醉的情況下接受電擊,所以病人的肌肉因電流而產生的痙攣,可能造成牙齒、下巴和脊椎斷裂。

雖然他們宣稱電擊療法是一種「神奇治療」,但真相開始慢慢浮出檯面。當時的醫療期刊承認,電擊會造成腦部損傷;但根據精神科醫生的說法,這是為何這個程序有效的原因。

事實上,精神科醫生與主要的ECT支持者,華特.弗利曼提出一個理論:「它也許顯示,心理疾病患者更能清晰思考、更有建設性,即使在實際運作方面,他們的腦容量比較小。」

這實在不太合理,但ECT本身也不合理。

因電痙攣療法對腦部所造成的傷害,感覺起來像什麼?
答案就在我們這部紀錄片中。
推文
下載
精神病學:讓你的世界脫離不了藥物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