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精神科虐行,以拯救印度的未來

卡基.穆沙法.烏伊斯蘭在印度舉辦研習班,讓人們知道電痙攣療法的危險性和其他精神科的虐行。
印度一項過時的心理健康法案接受一項遲來的仔細檢視,確定電痙攣療法不可施行在未成年孩子身上,並終止其他精神科虐行。

印度的緊急醫療醫生卡基.穆扎法.烏伊斯蘭,從小就樂於助人。2009年時,他在網路上找到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 由於經常處理嚴重個案,他觀察到:「如果開始服用精神科醫生開的藥物,會出現終生疼痛的狀況,如果你服用真正的藥物,感覺反而比較好。 精神科藥物會降低你的大腦活動。」

另一個導致「終生疼痛」的原因是電痙攣療法(ECT)。 卡基醫生看過街上的孩童被貼上標籤,然後接受電擊,抹去他們的記憶,接著把他們(這是卡基醫生的說法)「洗腦」,讓他們從事非法活動。

在南卓林寺省,他第一次為巴普護理學院的學生舉辦研習班,內容取自CCHR的教材。 他發送CCHR電痙攣療法的傳單,要求禁止電痙攣療法,並播放CCHR《狠狠撈一筆》紀錄片。 他持續舉辦更多研習班。

公民人權委員會國際代表團於2011年造訪印度時,他們徹底扭轉整個趨勢。 他們和卡基醫生合作,舉辦研習班,並視察耶沃達區域心理醫院,這是亞洲最大的精神病院之一。 他們記錄了恐怖的情況:病患像罪犯一樣被囚禁在生鏽的柵門後,有的人被綁在搖搖欲墜的床上,還有人赤裸地躺在地板的薄床墊上。

這個用紙牌搭成的房子開始顫抖。 在2011年,政府宣布了一項計畫,要修訂1987年的心理健康法案。 在2013年,聯合國針對虐行進行調查的特派調查員發行了一份報告,名為《電擊造成癲癇發作》,以「戒除重建」之名,行「虐待」之實。 緊接在這份報告後,人權觀察團檢視24間印度精神病院,面談超過200位女性心理健康受害者。 在2014年時,他們發表他們的報告:《比動物還不如的對待》,內容詳述她們受到的折磨、非自願監禁與電痙攣療法。 有位遭受囚禁的女士被丈夫強制送進病院,未取得她的同意,多次為她進行麻醉並施行電痙攣療法。 她先生想讓她被貼上精神失常的標籤,讓他可以離婚卻不用支付贍養費。

最後,當心理醫療法案於2017年正式通過成為正式法律時,這個紙牌搭的房子倒塌了。 它禁止對未成年人施行電痙攣療法,進一步禁止用鐵鍊束縛、囚禁,以及單獨監禁心理疾病病患,同時提供個人基本權利,拒絕精神科的治療。



如果你知道有人曾遭受精神科虐行,請立刻向公民人權委員會提出報告。

採取行動
防止精神科虐行

CCHR的任務是要根除打著心理健康名號所犯下的罪行,並制定法律以保護病患與消費者。

公民人權委員會收到報告,那些人尋求精神科醫師和(或)心理學家的幫助,卻遭受虐待,甚至接受錯誤診斷,被迫接受不想要且具有傷害性的精神科療法。 這種療法包括電痙攣「療法」、非自願監禁與精神科藥物,這些藥物都有文件證明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 公民人權委員會通常能夠幫助人們提出申訴,或與他們的律師合作,進一步調查他們的個案。

任何人的母親、妻子、姊妹或父親、兄弟、兒子、孩子或朋友因接受精神科「治療」因而喪命或受到傷害,都應寫下完整的細節,並提供任何書面證據。 今天就到www.cchr.org/abuse提出申訴。 所有收到的資訊嚴格保密。

協助我們根除精神科虐行。


終結精神科的暴行

作為一個非營利性心理健康監督機構,CCHR仰賴會員和捐款來執行任務,以根除精神科違反人權的犯行,並整頓心理健康的領域。 要成為全球最大的心理健康改革運動的一員,請加入這個團體,它已經協助立法通過超過180條法規,保護公民免於受到不當心理健康治療的侵害。



1. Любые решения относительно приёма (изменения количества или отказа от психотропных препаратов) следует принимать только на основании консультации со своим врачом и только под его контролем. Ничто на данном сайте не является советом или призывом к самостоятельным действиям по этому поводу.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