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隊中實驗

1945年時,一個精神病學的國際權威,英國准將約翰.羅林黎斯,看到軍隊就像是精神病學的理想研究實驗室,狀況:

「陸軍與其他軍種,構成了很獨特的實驗團體,因為他們是完整的社群,所以能夠安排在平民生活中很難進行的實驗。」1

這是個精明的策略,尤其是它偽裝成幫助來達成目的。 畢竟,軍人一向是必須服從命令的「忠實觀眾」。 而在全球中,精神科醫師利用這個機會去做了一些非常危險的療法。 他們對一些士兵做電撃,將其他人搞到深度昏迷,並且測試一些強效的,改變心智的藥物或更勝於此。

軍隊的人員召募和人事挑選、訓練和紀律變得複雜起來了。

從50年代到70年代,在英國、美國與蘇聯等國,精神科醫生將自己的軍隊視為試驗場,以進行一系列的試驗療法,例如天使塵LSD。 在這段期間,美國軍方初估最少有1,500個士兵被給予天使塵LSD來做心智控制上的實驗。 只有非常少數的軍方實驗有被知會,這些測試會為健康帶來潛在的不良後果。

即使是今日,士兵仍不斷的被給予用途未經研究或管理單位核可的精神科藥物。 這些藥物大雜燴,都沒有經過混合測試。

和約翰.羅林黎斯時期一樣,軍隊只不過是一個大型的精神科實驗室。 對出自因責任感而從軍,並懷著榮譽感的士兵來說,這些只歸結成兩個字:背叛。

1. 約翰.羅林黎斯《因戰爭而成型的精神科》(1945年,倫敦的查普曼赫爾有限公司)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