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造船廠槍擊兇手就是服用抗抑鬱劑──查諾頓

到底要有多少因精神科藥物引發的槍擊殺人案
才能讓立法者清醒?

「國際上針對精神科藥物有22個藥物管制警告,列舉的副作用包括狂躁、敵意、暴力行為,甚至有殺人的念頭,及幾十個過分依賴精神科藥物而引起的槍擊殺人事件,聯邦調查仍在調查精神科藥物與無意識的暴力行為之間的關聯。」

不到48小時就得知,華盛頓海軍造船廠槍手亞倫.亞歷克西斯,只是一群服用精神科藥物而犯案的其中一人

《紐約時報》曾報導在2013年8月23日在普羅維登斯.羅得島發生槍擊案,五天後又發生另一起,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亞歷克西斯被開立查諾頓的處方藥 ,那是一種抗抑鬱劑,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其會導致自殺且被證明導致狂躁和暴力行為。

至今,12位無辜的人(加上槍手)都死於華盛頓海軍基地事件。當然,這些無謂的死亡是悲哀、悲慘和難以理解。 所以現在是指出那些該負責的人時候了。

(註:也可以點擊這裡閱讀從精神病醫師Peter Breggin的聲明,海軍造船廠槍手亞倫.亞歷克西斯服用抗抑鬱藥──查諾頓)。

因為州和聯邦的立法人員拒絕去處理大量資訊揭露暴力行為和精神科處方藥物之間的關聯性,因此大規模的槍擊事件,就像在華盛頓海軍基地所發生的大屠殺,將會持續上演。

國際上針對精神科藥物有22個藥物管制警告,列舉的副作用包括狂躁、敵意、暴力行為,甚至有殺人的念頭,及幾十個過分依賴精神科藥物而引起的槍擊殺人事件,聯邦調查仍在調查精神科藥物與無意識的暴力行為之間的關聯。

嚴重的是有多少服用精神科藥物的槍手在犯下大規模槍擊案之前,誰有能力扭轉局勢,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美國人民?

接受精神科治療和長期使用精神科藥物的槍手名單不少。 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已經有三起類似的大規模槍擊案,包括科羅拉多州的奧羅拉、康乃狄克州的紐敦和現在華盛頓海軍基地,總共52人死亡、69人受傷。 在這幾十個不同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裡,其共同點是槍手正接受精神病治療,要不就是服用了會改變心智的精神科藥物,或兩者兼俱。

據報導海軍基地槍手亞倫.亞歷克西斯,長期服用抗抑鬱藥──查諾頓。

雖然執法部門試著要找出犯案動機,但他們照理應該看看亞歷克西斯的精神病史才對,特別是他完整的精神科藥物「治療」記錄。 這些資訊是必要的,然而,令人震驚的是槍手服用精神科藥物的消息,常常會對大眾隱瞞了幾個月、甚至幾年。

一個最佳的例子, 康乃迪克州的一件訴訟案,這迫使該州的法醫公布槍手亞當.蘭札的精神病史及精神科用藥的資料。

同樣的困難發生在科羅拉多州奧羅拉的槍手詹姆斯.霍姆斯,他也在做精神病治療,雖然警方從他的公寓帶回抗抑鬱劑,媒體卻很少提及這件事,立法者也忽略這些精神科藥物可能再引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所占的重要性。

人們意外死亡。 這資訊已不是祕密。 很多年前精神科藥物和暴力之間的關聯早已露出馬腳,成為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儘管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知道並承認精神科藥物會導致自殺和暴力行為。

但諷刺的是,軍方因為軍人自殺「流行病」,終於開始著手處理過多的精神科藥物處方。 不幸的是,國防部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有幾十個因素可能造成軍人自殺,但不管你信不信,這其中並沒有提到根據國防部統計數據精神科藥物是逐年增加的。

這些不是有益的藥物。 他們會改變人們的心智。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醫學監視系統揭露,在2004到2012年間,有14,773件關於精神科藥物導致暴力副作用的案件 ── 1,531件起殺人的念頭或兇殺、3,287件狂躁案件和8,219攻擊事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承認,所有嚴重的事件被報告出來的不到1%,所以副作用引起實際事件肯定比率更高

這不是猜測的。 這是依據記載。 至少有31起校園槍擊事件或暴力行為,是由正在服用或戒斷精神科藥物的人所犯下的,總共造成162人受傷、72人死亡。

精神失常、敵意、暴力行為、自殺傾向,甚至殺人傾向,都是精神科藥物的有害副作用所造成的。 目前在全球已發布了22份精神科藥物的正式藥物警語。

國內與國際的藥物警語、FDA的黑框警語、使用精神科藥物後的槍擊事件(像美國海軍造船廠槍擊兇手艾歷克西〔Alexis〕),長長的一串名單,哪個部分是立法人員不知道的呢? 有多少無辜的人過世了,因為立法人員沒有勇氣揭發暴力行為與精神科藥物之間的潛在關係?


凱莉派翠西亞歐米拉(Kelly Patricia O’Meara)曾贏得獎項,她是前華盛頓時報、遠見雜誌的調查記者,發表過許多文章,揭發精神病學的詐欺行為,以及精神科藥物的危險性——包含她在1999年發表的封面故事:《槍枝與藥物》,將精神科藥物與一連串非理性暴力事件之間的關聯,公諸於世。 她也寫了頗具盛名的一本書:《揭穿詐術——精神病學如何銷售心理疾病、推廣殺人藥物》在歐米拉擔任調查記者之前,她在國會山莊擔任4位國會議員的國會專員,長達16年之久。 她擁有馬里蘭大學政治科學學士學位。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