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

四十多年來將精神科醫師繩之以法

1969年以來,公民人權委員會一直站在心靈健康改革的前線。由美國人權協會書記官所公認,擁有很多重大改革以保護人民不被精神病學所傷害,公民人權委員會用數以千計的個案來證明精神科藥物和殘忍的精神治療造成瘋狂和暴力。

四十多年來,CCHR已拯救數百萬生靈,並阻止數百萬人免受不必要的痛苦。許多國家目前已由官方強制要求精神科治療的知情同意書,以及病人的法定代理權、出庭辯護權、追索權和請求賠償的權利。在某些國家,明令禁止在兒童身上施予精神外科手術和電擊療法。

全世界34個國家數百個CCHR分會的成員都很活躍——舉辦遊行抗議、大眾公聽會、展覽和其它活動,讓大眾更認識無惡不作的精神科。

接下來,是有關CCHR眾多成就的簡報:

合法權利和知情同意書

  • 1970年代早期,CCHR的調查致使政府展開調查州立精神病院的行動,有加州、伊利諾州、夏威夷州、密西根州和密蘇里州,感謝CCHR揭發危害病人的虐待行為。這樣的調查使得醫院的管理人員和精神科醫師被解雇,大陪審團進行違法事件的調查,而施暴的主要精神科醫療單位也因此關門大吉。
  • 1976年,由於CCHR的努力,第一個保護人們免於遭受強制電擊及精神外科手術的法案在加州通過。任何電擊和精神科手術都必須先告知病患後得到同意書,而且禁止對12歲以下的兒童使用這些方法。這個法案成為典範,並且被美國其他各州及其他國家的立法機關採用。在德州,這項法律還附帶一些強制作法,要求精神科醫師必須交出任何在執行電痙攣療法(ECT)後14天內死亡者的驗屍報告
  • 在義大利,ECT的發源地皮蒙特(Piemonte)地區議會對CCHR提供訊息的回應,就是在1999年全體議員一致投票通過禁止對小孩、老人和懷孕婦女使用ECT。
  • 在1990年,CCHR協助發現並揭露可怕的真相:光是在美國每年就有150人因強制約束致死,其中有將近10%是小孩,最年輕的只有六歲。美國聯邦法律在當年通過,禁止使用肉體或化學方式(改變心智的藥物)的約束去壓制或懲罰病患。
  • 1980年代到1990年代早期,CCHR衝鋒陷陣,在澳洲雪梨揭露並禁止了私立瓊斯福特精神科醫院實行的深睡療法(DST)。所謂「療法」,竟然是未經病人同意,就將他們弄昏,時間長達三個禮拜,期間還有精神科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和每天的電擊有48人因此喪命。CCHR依據心理健康法案加以禁止,精神科醫師要是從事此種醫療行為就是犯法。CCHR也獲政府支持,以最嚴謹的方法調查深睡療法和心靈健康領域,形成了一波深具意義的改革行動。

保護兒童權利

  • CCHR與記者協力幫助調查工作,隨後就揭露了許多校園槍殺慘案的行凶者,他們受精神科藥物影響,產生暴力、自殺與狂躁等行為。這導致了州政府舉行聽證會來調查此項議題,全國媒體爭相報導麻木的暴力行為和精神科藥物的關聯性。
  • CCHR也紀錄了許多父母被威脅/施壓或被迫在他們的孩子上學時,給予精神科藥物的案例,包括父母因拒絕給孩子服用已證實會導致自殺和暴力行為的藥物而被控告有所疏失。藉著與父母、醫師和無數公民和人權提倡人士的協力合作,這事件終於在全國性媒體版面曝光,交由州轄和聯邦立法當局開會討論,並於2004年立法通過,明令禁止強迫父母讓孩子服用精神科藥物。
  • 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回應CCHR芬蘭、澳洲與丹麥分會提出的報告,表達了委員會關切「注意力缺乏過動症(ADHD)與注意力缺陷症(ADD)」被不當診斷,以及精神興奮劑因此被濫用,即使這些藥物有害副作用的證據不斷增加。該委員會建議「針對這些行為失調,盡可能用其他各種手段與治療方式來處理。」
  • 1991年,主要由於CCHR的努力不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針對抗憂鬱劑百憂解舉辦公聽會,現場有許多用藥者指證歷歷,它會把一位完全沒有精神病、自殺和殺人歷史的人搞瘋掉。由於FDA委員會成員考量選票的既得利益,所以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保護大眾。約13年後,CCHR十餘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揭發了這些有害藥物的真相,而FDA(在國會的壓力下)總算發文給政府機關和代理商,強力警告抗憂鬱劑會導致18歲以下的青少年產生自殺念頭和行為。後來,警告的範圍擴大到24歲。
  • 2007年,CCHR與揭弊人士、父母和消費者保護團體協力合作,促使FDA將安全標語寫在它的改革法案裡,明令藥商要在藥品廣告上告訴父母,服藥後如有不良反應要直接通報FDA。在第一篇廣告刊登之後,關於藥物不良反應的報告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保障人權

  • CCHR在南非拍照,並公佈了1970和1980年代用來監禁數萬名非洲人進行精神病秘密研究的「奴隸勞工」營。在廢棄的礦坑裡,這些人在違反自由意志且沒有麻醉的情形下,被下藥和施予痛苦的電擊。1976年,主張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政府,以禁止拍攝或傳播任何精神治療機構相關資訊的方式作為回應。就在這個時候,CCHR得到了一份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這項調查證實了CCHR的陳述。這個主張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政府垮台後,CCHR提出了口頭及書面的證詞給南非真相及調停委員會,請求調查種族隔離罪行,獲得了全國政府對精神科種族歧視主義的調查。南非政府撤銷了對於揭露精神科虐待資訊的禁令。
  • 在德國,CCHR進行了廣泛性的研究,結論是德國的一些精神科領導人物為納粹政府提出理論和「科學的」辯解,讓納粹政府去消滅那些「不值得生存的人」。在安樂死輸出到集中營之前,是在精神科療養院做初步試驗。許多納粹的精神科醫師從紐倫堡審判中逃過一劫,沒有受到法律制裁,在大戰後仍然繼續執業。1995年CCHR發行了一本備受稱許的書籍:《精神科醫師:希特勒背後的黑手》(《Psychiatrists: The Men Behind Hitler》)。四年後,德國精神醫學會發行了一份報告,確認精神科醫師「很活躍,且是不同安樂死機構的主要負責人。他們領導並指揮各種安樂死的活動。」他們「觀察並且控制挑選被殺害者。」
  • CCHR密集研究在波士尼亞和科索夫的種族淨化,並將其發現提報給位於海牙的聯合國戰犯法庭和歐盟理事會。精神病學的種族衛生學和優生學的想法被發現是衝突的幕後元兇,特別是社會民主黨創始人賈文 拉茲果夫(Jovan Rašković),以及戰時領袖藍道文 卡拉茲(Radovan Karadžić)的著作──這兩人都是精神科醫師。1999年,歐盟理事會的成員發佈了一項決議案,認定精神科醫師是種族淨化的設計人,並且鼓勵理事會成員「研讀公民人權委員會法國分會所研究編纂的資料」。當卡拉茲在2008年被捕時,許多報告都指出卡拉茲的種族淨化是源自於他的精神科背景。
  • 與義大利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合作,CCHR義大利分會針對國內精神科病患收容院中類似集中營的情形做了調查。 收容院的職員將政府補助納入自已口袋,卻讓收容病患衣不蔽體並且挨餓。對於這項證據,政府的回應是發佈了一項決議案,命令97所收容院關門。這些受虐待和忽視的收容人被轉到仁慈的家庭裡,許多人是三十年來頭一遭接受讀寫和自我照顧的教導。因為在人道主義上所做的努力,CCHR獲頒市長獎章。

揭發違法的精神科虐待

CCHR已經從事揭弊活動,針對那些強姦、性侵害病患的心理健康從業人員,毫不妥協地將他們繩之以法,因為他們以治療者的角色掩蓋犯罪之實。在保護病患免於性侵和詐欺的方面,以下列出諸多已達成保護措施的代表例子:

  • 針對規範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師的性犯罪,美國、澳洲、德國、瑞典和以色列等地,至少已經頒布了二十五項法令。該法令將治療人員與病患間的性行為視為性侵或強暴。數百名精神科醫師及心理師被判刑並且入獄。
  • CCHR的調查導致聯邦政府及州政府針對美國主要的私人精神科連鎖醫院,進行了十四項關於詐欺及虐待病人的調查。該醫院連鎖在關閉前,付出了超過10億美元的刑事及民事罰金。接著,法律也通過禁止使用「給賞金,獵人頭」的方式去找有足夠保險的人,將其弄進精神病院然後榨乾他們的保險。
  • 許多利益掛帥的其他私人精神科醫院也接著被調查。到2003年,經由州政府及聯邦的授權,百分之八十的美國私人精神科病院受到刑事調查,結果總計被處以共計21億美元的刑事及民事罰金。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