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的背後:精神病學操控心靈

怖份子在2001年9月11日攻擊華盛頓特區五角大廈和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令世人無法遺忘:飛機在撞到大樓的瞬間爆開成一團火球;人們從燃燒的殘骸中跳向絕對的死亡;消防人員衝入正在崩毀的高樓,反而讓自己變成受難者;曼哈頓南區有大片面積化為灰燼。全世界震驚地一遍又一遍看著所拍到的畫面,嘗試卻難以理解能夠構想出此一計劃的犯罪者心態,更不用說執行了。

像這類無法理解的暴力行為震驚了我們所有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如此冷酷具破壞性,並且願意在這個過程中犧牲自己的生命呢?是什麼心理傾向可以有組織地計劃並執行大型謀殺,而完全無視人性呢?但是有些「專家」聲稱,今天引起恐怖的狂人們,不會比你我來得更瘋狂,也就是「惡魔」都存在於我們所有的人心中。

對於這些專家要格外注意,因為他們所聲稱的顯然是謊言。恐怖主義是被創造出來的;它不是人類的天性。自殺炸彈客是被製造出來的,而不是天生的。恐怖主義終究是狂人們邁向破壞的結果,而且這些狂人們原本就是精神病學或心理學技術的產品,它們的目標就是對心靈和行為進行控制。自殺炸彈客是不理性的── 他們是脆弱而且易受影響的人,他們在心理上受到灌輸,能毫無憐憫地謀殺無辜的人,也不關切他們自身生命的價值。他們是被製造出來的暗殺者。

此過程中的一部分,牽涉到使用改變心智的精神科藥物。看看assassin(暗殺者)這個字的來源。 1090年哈桑 伊本 阿薩巴(Hasan ibn al-Sabbah)在裏海南部山區的城堡裡成立了一個恐怖份子團體,叫做伊斯邁爾派回教激進團體(Ismaili Order)。為了訓練跟隨者成為殺手,他們首先被下藥而喪失意識,然後被帶到一個滿是奢侈品和女人的美麗花園裡。他們之後被弄醒以便享受「歡樂」,然後再度被下藥,送回到監督他們訓練的「大主人」那裡。主人會向他們保證,他們不曾離開他的身邊,而只是經驗了一種天堂的滋味,如果他們成功地執行一項殺人任務,剛才經歷過的天堂就在等著他們。由於大量使用大麻葉(hashish)來達到這種興奮感,殺手們被稱為「Hashishiyn」(源自阿拉伯文,意指大麻使用者),後來變成「Assassins」(刺客)這個字。

日本「神風特攻隊」的飛行員們,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自殺式攻擊對付聯軍的船艦,他們用安非他命來壓垮他們生存的天性。安非他命的副作用包括精神病、陶醉感和鬥志高昂。

作家兼教育家的貝芙麗 伊克曼(Beverly Eakman)說:「無法形容的恐怖行動、折磨和大屠殺,並不是完全由喪失心智的個人所造成,因為他們只是喪失良心的人。世貿中心和五角大廈的凶惡自殺攻擊,追溯源自於於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而……賓拉登的首席顧問以前是一個精神科醫師。……這不是精神科醫師首次在有魅力、但本質脆弱且有缺陷的人們背後操控,有計劃地灌輸他們仇恨的觀念並且打擊他們的自我,直到最後,即使是最野蠻的行為,也會假冒某種扭曲的理由,而顯得似乎真實且理性。」

從希特勒在德國的「最終解決方案」和難以想像的「種族滅絕」,到1990年代波士尼亞和柯索夫的恐怖份子整肅,再到今天的自殺炸彈客,世人們已經飽受被控制的殺手和滅種狂人的痛苦折磨。

在恐怖主義驚人且急遽高漲的今天,這份報告揭露了隱藏在背面的主要角色── 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公開揭發恐怖主義背後的破壞性來源,為那些令人費解和毀滅的現象,提供了一種深刻的了解與解答。


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總裁
}珍 伊斯特蓋(Jan Eastgate)


敬上

下載